中丹学院团代表参加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 张晴
  • 2023-06-29
  • 552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于6月18日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团代会对过去五年做了工作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做了展望和规划,同时选出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新一届委员。经过前期各团委投票,及后期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议,本次与会代表来自18个选举单位,共287名。中丹参会代表有吴璇、任慧敏、王冠霖、盛加乐、程源源、马子久、刘梦霞、王婧(因事请假)。

首先,中国科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为大会致辞,致辞指出我校共青团应秉承“四个率先”的方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恪守使命。号召广大青年肩负起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

图 开幕会

而后,校团委书记陈睿做主题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国科大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用心用情服务青年成长,圆满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丰富青年课余生活,加强青年文体建设;报告还指明,共青团应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起点,坚定不移地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同时,报告还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四方面重点工作。

随后,北京市团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同志发表讲话,肯定了国科大团委过去五年在引领青年发展、鼓励青年勇于创新方面的贡献和成绩,及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还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讲话,讲话按照三个重要节点,生动地描绘了不同时期的青年所肩负的不同责任,谆谆教诲余音绕梁,对青年们提出殷切期盼“赓续百年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图 分团会议

开幕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会议。会上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了选举办法等。会议以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方式,推选出了我校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分团会议结束后,在各分团推选委员的基础之上,全体代表再次集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选出了我校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勇当先锋,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 分团代表合影

图/文 程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