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蓝天梦,筑牢复兴之魂——中丹教工支部主题教育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 张晴
  • 2023-05-11
  • 275

5月10日上午,中丹教工支部党员和优秀青年教职工一行11人赴中国航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国航空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也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的航空专业博物馆,是国家、军队和国防科技工业的“窗口”。

航空博物馆由伟人座机展区、特种飞机展区、战斗机展区、洞库展厅、英雄纪念墙、英雄大道等几部分组成。

开放式展区有毛主席多次乘坐过的专机伊尔-14型运输机,中国航空之父冯如自行设计并制造的“冯如二号”飞机、开国大典时接受检阅的P-51“野马”式战斗机等。

室内展厅部分根据中国空军发展历程,按时间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展示我国空军飞跃式的发展。有20世纪50年代抗美援朝时期的米格-15比斯飞机等,该机型曾击伤击落九架美军飞机。展厅还详细介绍了英雄飞行员赵宝桐、王海等人的英雄事迹,以及社会各界为支援空中作战力量所作的贡献,体现出我国强大的民族凝聚力。


随着改革开放,我国空军体系逐步完善,作战战术方针、政治思想教育、飞行装备和设施都不断提升,展品也更体现出我国现代化航空的实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和青年教职工们感动于为祖国航空事业奉献一生的飞行员英雄事迹,更为我国快速发展的空军实力和国家军事战略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王艺唯 图/王艺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