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20218403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张晴
  • 2023-04-27
  • 274

4月26日晚, 中丹20218403支部线上组织主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五个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领学人的详细解读,大家从中更好地感悟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

图1线上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3日-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全书分为21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时间跨度两年三个月,内容丰富,涉及面十分广泛,涵盖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各个方面。在领学人温梦馨同志的带领下,各位大家认真聆听,积极纪录,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两个结合”论;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三新一高”战略;为资本设置“红绿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五个主题进行探讨学习。每位党员都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思想的力量。

图2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随后,各位党员就研读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要有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风骨和胆魄,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切实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方能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

最后,支部书记张荣钦对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发言。她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文/魏巍 图/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