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2级全体党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 张晴
  • 2023-04-19
  • 182

4月17日晚,中丹学院2022级集中教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国际教育党委副书记吴璇参会并指导工作。

首先,20228401支部书记张秀清向党员同志们介绍国家安全工作部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内容,分享有关案例并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危情谍影》。

杨凡和李轶楠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保守科研秘密,坚决抵制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加强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牢固思想防线。主题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就自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感悟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吴老师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期望,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注意保守科研秘密,与境外人员交往接触时严守国家秘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图1 学习会场

通过线上线下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有了更深的领会,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应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秘密。

盛加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3万多字的报告中,“安全”一词出现91次,“国家安全”一词出现29次,充分说明国家安全工作被摆在了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与国家安全素养,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增强风险识别与风险防范能力,树立底线思维。

李苏蕊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无小事,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需要我们时时刻刻高度重视。需要我们严格遵守科研道德与科研诚信,保守科研秘密,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事业。

 

文/盛加乐 图/李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