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2级全体支委工作会议

  • 张晴
  • 2023-03-14
  • 235

3月10日上午,中丹学院2022级雁栖湖校区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工作会议在中丹大楼召开,国际教育党委副书记吴璇、专职辅导员王冠霖参加会议。

首先,各位支书介绍了半年来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位委员介绍了各自工作的重点。随后,吴老师对支部工作和支委配合细节做出点评,提醒各支部应注意按照“党章”要求定期举行支部学习会议、召集支部大会,做好工作手册记录;建议人数较多的支部可以考虑增设支委,以提高支部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叮嘱各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要严格把关,应符合规定流程,应与团委推优充分配合,确保支部各项工作合规、有序开展;建议支部纪律委员可以警示教育类案例和安全教育为抓手开展工作,固牢树立党员同志们遵守党风党纪、严肃国家安全观的责任意识。

图1 会场

随后,吴老师对即将开展的入校检查工作进行了介绍,要求各党支部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确保支部各项档案材料、工作手册、发展流程等的完整性、规范性。强调了材料记录的重要性以及过程的程序性。王老师对工作手册的记录和文档的分类保存提出了要求。参会的各位支委充分了解了支部文档记录的重要性,进一步清晰了各自的主要责任。

会议最后,吴老师和王老师与参会的各位学生支委充分互动,解答大家的疑问和问题。

图2 大家充分讨论、互动

会后,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对于支部内部的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作为一名支委所要承担的责任。同时,各支委都认为今后应该更主动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在履行好支委责任的同时切实深入专业领域的学习,起到党员的榜样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于亚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