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二十大 怀揣科技报国情 矢志初心跟党走

  • 张晴
  • 2022-11-26
  • 584

——中丹学院20228403党支部开展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11日23日,中丹20228403支部在中丹大楼415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温馨雨主持。

会上,组织委员任宝龙同志带与会同志共同学习总书记在二十会议上的报告,重点领学了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与会同志对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图1 任宝龙同志领读二十大报告原文

随后,位竹君、温馨雨、甄育、陈家骥同志分别作为党员代表就“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个人观点。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所起的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怀揣科技报国情、树立科研报国志,在科研生涯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图2 党员代表温馨雨发言

图3 党员代表陈家骥发言

最后,为进一步促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本次活动以赛促学、以学践行,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对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考察。知识竞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以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主要考察内容。比赛中,各组比分紧紧咬进争先恐后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图4 与会成员踊跃参加知识竞赛环节

本次活动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支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每一位党员在“听、读、悟、考”中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祖国的科研科技建设中。

图5 中丹学院20228403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图/陈冠宏 文/温馨雨

审核:王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