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子参与四院联合素质拓展活动

  • 彭钰茹
  • 2019-11-12
  • 3265

(文/王鑫刚 图/李思琪、张洁洁)

11月9日,我院与化工学院、农学院、资环学院等四个学院共同组织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分成了四个队伍,大家一开始因为互相不熟悉所以有些放不开,但在教练的引导和画队旗的活动中,大家迅速磨合,渐入佳境。

第一个活动是高空过桥,这是一个看似有些惊险的项目,目的是考验大家的默契程度和相互之间的信任。空地上竖立一根8米高的铁杆,要求大家爬上铁杆,通过只有铁链固定的活动的独木桥,下面协助的同学则要根据上面同学的进度拉紧独木桥的绳子,以保持木板的稳定。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各组都顺利完成该项目。

图1 高空过桥项目

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所谓的困难只是看到的预感的困难,不要畏惧,要亲身去体验。只要总结经验,找到对的方式方法,敢于挑战,就可以成功,当然这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下午我们参加了多米诺骨牌项目。大家随机分成了八个小组分别用600块多米诺骨牌摆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小组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整体团体配合的活动过程中还有很多需要提升与改进的地方,相信下次活动我们会做的更好。这个项目培养了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考验了我大家解决困难的能力。在每个人都有自己想法的情况下,为了达到共同的目标,我们迅速制定出了统一的标准,很多人为了顾全大局而放弃了自己的想法。

图2 多米诺骨牌活动

最后,还进行了撕名牌和神笔马良等活动,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神笔马良项目要求每个人各自拉着一根绳子来控制毛笔,四个组完成“齐心协力“四个字的创作。在书写过程中,我们遇到了每个人的力量过于分散等问题,在几次尝试后,我们找到了解决办法,最终圆满完成了此项任务。

图3 神笔马良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给了我们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我们一致认为要把这次拓展活动中所感受到的团队、团体的力量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去开拓更广阔的天地,带领中丹学生会的成员们做好各项工作,为中丹学院的明天再续辉煌!

图4 撕名牌活动

图5集体合影

图6 中丹学院参加活动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