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路上” ——中丹学院三月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 彭钰茹
  • 2019-03-26
  • 3068

(图/陈肖如、高晓艺、张西宁,文/张西宁)

    借由三月“学雷锋日”和“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323日下午,中丹学院学生会青志协在怀柔联建老年公寓开展了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前往敬老院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生活中的伪科技产品”报告会。报告人是学院青志协的部长张西宁,他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生活中打着“高科技”噱头的虚假保健产品,并为老人们科普了相关知识。报告过程中,志愿者彭朝晗和曾维伦以穿插表演的形式展示了推销员向老年人兜售“高科技”产品的过程。报告会幽默风趣,现场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会后老人们向志愿者们咨询了生活中遇到的“伪高科技”产品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此外,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座谈,聊起了家常,整个交流过程十分融洽。

与老人们亲切交流

报告会和座谈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敬老院,介绍了基本情况。

参观敬老院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敬老院的长廊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认真劳动的态度得到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赞许。

志愿劳动

    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真正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所带来的快乐。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