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9级党员观看“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

  • 彭钰茹
  • 2020-01-13
  • 695

(文/张林姿)

19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通过人民网、科学苑、微信公众号等同步视频、图片、文字直播,中丹学院2019级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共计七十余人观看直播。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敬杰、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黄仕强获2019年度创新人物称号,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和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国伟获2019年度先锋人物称号,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孟宪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世英获2019年度感动人物称号,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FAST团队、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团队获2019年度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会结束后,支部党员李佳敏表示,“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是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中国现在已经步入了新时代,对于我们青年人而言,新时代的意义在于,可以站在先辈的肩膀上继续实现中国梦。我们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把握机遇,为后人建造更高、更宽厚的肩膀。

支部积极分子许少迪观看后,入党的意志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清晰。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辛勤付出,新一代研究学子从老一辈手上交接了责任和使命。通过观看奖项发布会,我们深刻感受到中科院在各个领域所付出的辛劳和所取得的成果。

2019年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和决胜基本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将自觉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加快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