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401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彭钰茹
  • 2019-12-23
  • 755

(文/张前龙、崔晶,图/张伟捷)

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12月11日晚,中丹学院20178401党支部在中关村教学楼N210教室开展民主评议会会议。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表现,结合个人收获和不足等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1支部同志集体合影

会上,与会党员就自己的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汇报,说问题、话不足、谈打算,并结合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等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互相批评中不遮短,直面矛盾,各自指出在平时工作中不够注意细节而造成的一些工作疏忽。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支部书记张前龙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优秀先进党员的光荣事迹,会后大家还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在先锋模范学习方面,周满同志认为,先锋模范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与先锋模范“找差距”,向他们学习。我的不足之处就是“难落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崔晶同志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员的先锋作用,在学习过程中积极主动,把握机会。努力在青春年华,汲取养分,为未来的工作和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张孟同志进行自我批评,她觉得自己近期对身边的党员同志关心不够,对支部活动的参与的热情不够。通过分析检视自我,她表示将会努力做好科研与生活间的平衡。高先珂同志在回顾其择业、就业与学业的问题上表示,今后应更加注重时间管理和效率提升。

在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方面,吕慧中同志认为通过民主评议会的形式,更确切地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扎根于群众,同时思想要先进,要在学习生活中更多地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要在生活点滴中弘扬先进共产党员的先进思想理念,同时还应更加警醒自己,要时时刻刻在生活上约束自己,不能有丝毫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懈怠。

在支部建设方面,孙莉婷同志回顾过去充满选择与挑战的一年,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充实自我,保持热情提高专业能力。她提出了对支部建设的建议:党日活动可趋于多样性,不止局限于在室内开会,可以更多的走向户外、投身实践,走向生活、加强交流,真真正正的做一些实事。

支部总结了未来建设需要加强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党日活动的形式;加强党日活动的交流沟通效果,增进党员同志间情谊,共同成长;多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大会的召开再次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提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应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