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20198402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 彭钰茹
  • 2019-12-13
  • 727

(图/王嘉融 /焦云飞)

12月11日,中丹20199402支部召开了转正大会以及组织生活会。转正大会讨论了王春岭、黄俊杰、左佳靓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会上,三名预备党员分别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各方面表现,支部正式党员对每位预备党员都进行了具体的评价,对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不存在异议。

会议第二部分围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最初,这一口号是由清华大学1972级化工系学生提出的,旨在激励一代青年走出迷茫、拼搏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4日提出: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使其推广到全社会中。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王鑫刚同志结合实际提出:中丹学院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面对外国学生在网上或是其他途径中看到的有关于国家民族不正当言论的时候,这也要求我们更应该具有在一些时事政事上的正确且坚定的立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告知和宣传正确的言论和评价。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从摘编学习情况、对照检视查找和整改问题以及检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讨。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理论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不够,没有做到及时的更新和学习时事政事;学习方面,部分同学因为研究生课程的不适应性,在学习方面有懈怠想法。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党员进同志们对入学以来的表现和学习进行总结,对标了榜样和先进,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图1 预备党员自述转正期间表现

图2 支部组织生活会